首页 > 新闻动态 > 聊城市新建幼儿园开园要准备什么(上)
聊城市新建幼儿园开园要准备什么(上)
2021-06-22
聊城市新建幼儿园开园要准备什么(上)

  聊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6000多年前,聊城即有大汶口文化古城,先后创造了史前文化、运河文化、红色文化等,境内名胜古迹2700多处,有旅游开发价值的景观有470多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级重点保护单位15处,聊城城区独具“江北水城”特色,有“中国北方的威尼斯”之称,是2019年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城市。2020年10月,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

  对于一所新建幼儿园来说,我们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太多。如何梳理出一个重要且有序的工作思路,帮助做好开园相关准备工作是非常关键的。

  1.资质办理

  资质办理是幼儿园具有合法身份的非常重要的基础条件。在取得正式的证件之前,幼儿园还需要办理一个临时的身份证明——幼儿园核名。

  核名办理需要准备的材料有:

  ①开办幼儿园的主体营业执照副本的复印件加盖公章;

  ②法人身份证复印件;

  ③核名材料。

  2.申请办园资质

  办理好核名材料后,接下来就需要做好幼儿园办园资质申请相关材料的准备和提交。

  ①合法的合同:如果幼儿园的房产是租赁的,则首先需要提供能够体现合同有效性及相关租赁关系的租赁合同;

  ②房本:无论开办幼儿园的场地是自有还是租赁,都需要提供房本作为证明;

  ③房屋的消防验收合格证及箱电检的相关材料;

  ④抗震证明;

  ⑤空气检测报告:空气检测需依据当地教委要求做好相关指标的检测;

  以上就是新建幼儿园在开园前申请办园资质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不过地区资料有些许不同,投资者可以自行了解再准备。

  3.关系对接与互动

  在开办一所幼儿园之前,需取得当地主管部门领导对我们申请开办幼儿园的支持与理解。在取得合法资质前,幼儿园应归属于当地文教科管理。因此,我们在申请开办幼儿园之前,需向当地文教科的领导进行报备。同时,还需与当地的食药监局、派出所、保健科、街道、消防、物业等进行提前对接和报备工作。

  4.园所定位和招生

  A.园所的定位会直接影响后期的生源,所以在前期准备时,投资者就要明确自己园所的定位在哪里,可以根据附近社区的消费水平以及投资者自身资金参考做定位。

  B.了解周边社区和办公区域的占比,即,周边居民的居住率。了解在我们幼儿园的周边有多少个小区,小区整体的定位,居民家庭收入情况、居民家庭对外开销分配比例及小区的整体入住率等。通过对这些情况的了解,来帮助我们确定幼儿园的定位、招生及目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