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聊城市新建幼儿园开园要准备什么(下)
聊城市新建幼儿园开园要准备什么(下)
2021-06-22
  聊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6000多年前,聊城即有大汶口文化古城,先后创造了史前文化、运河文化、红色文化等,境内名胜古迹2700多处,有旅游开发价值的景观有470多处。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总是在节假日可以吸引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带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对于一所新建幼儿园来说,我们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太多,那么,如果想在聊城市开一所幼儿园,要准备什么呢?

  5.团队搭建

  开幼儿园,单靠投资者一个人是可能做到的,特别是在如此讲究经验的教育行业。所以,团队搭建工作是开办幼儿园的第一项工作,投资者在招聘人员时要严格把关,他们是直接接触到孩子的人选,不能马虎。在管理团队搭建中应该包括园所最核心的园长,负责新开园招生工作的招生顾问,配备预开班级所需的教师及保育人员,除此之外,还应包括厨房人员、保洁、门卫等相关人员,以备幼儿园组织活动或预开园等相关工作有序进行。在人员储备完毕后,需对各岗位人员进行标准培训和考核,园所的所有员工都要持证上岗。

  6.环境建设

  在进行物质环境建设时,我们首先需要考虑幼儿园的整体定位所对应的物质环境准备。例如,园所的面积、装修风格和特色定位等。我们在进行园所的装修过程中,除了突出我们自身品牌的特色因素之外,还应该兼顾孩子们的体验。同时,良好和谐的团队文化氛围也会使得孩子们和家长对园所的认可。

  7.课程确定

  虽然说只是幼儿园,随着新生代父母自身教育文化程度的提高,他们对待自己孩子的教育也十分重视,一所幼儿园的灵魂来源于教研,教研来源于课程的实施。因此,新开幼儿园在课程的定位和选择上,一定要能够真正体现出幼儿园的特色在哪里。在这一过程中,我们首先应该有课程方案,结合课程方案制定出相关的落实标准,以便于在与家长进行互动的过程中,能够及时将我们幼儿园课程的核心理念、标准向家长进行展示和表达。帮助家长清晰理解幼儿园的核心课程。

  8.管理落实

  在明确所有新开园的准备工作后,我们还需要通过高效的管理对各项工作进行有序推动。在管理工作落实的过程中,我们首先需要制定阶段性的目标和重点。针对目标和重点工作做好人员的分工与配合,明确各项工作具体要求。在具体落实过程中,推荐大家使用甘特图来帮助各项工作高效落实。甘特图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更全面的关注整个计划的推进和落实情况,有助于我们及时对工作落实做好反思、回顾,以便于及时做好计划的调整。

  以上就是关于新建幼儿园开学前应该做好的准备工作的内容。相信通过梳理,一定可以帮助新建幼儿园各项准备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助力各位园长更好的做好各项开园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