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聊城市幼儿园特色重要吗?
聊城市幼儿园特色重要吗?
2021-06-22
  如今市场上的园所越来越多,注册量增加的同时也有很多园所宣布退出历史舞台的。原因除了自身体质没有更新之外,园所没有自身的特色也是致命一击。聊城市位于山东省的西部,矿场资源丰富,国家历史文化古城,境内拥有上千处名胜古迹,是一个旅游的好胜地。有“中国北方的威尼斯”之称,是2019年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为什么要打造特色幼儿园?

  1.政策要求

  2018年11月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主要目标:到2020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比)达到80%。

  这两个数据告诉我们,在未来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中,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将成为学前教育的主力军。在这一过程中,对于普通民办幼儿园来说,如何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如何才能让幼儿园在此大环境下获得更好的发展,成为了幼教管理者必须思考的问题。因此,打造幼儿园特色是幼儿园在此大环境下谋求发展的政策所驱。

  2.生存所迫

  2020年的疫情不仅对人类生命造成了威胁,也影响着全球经济的发展。此次疫情对于学前教育行业产生了很大冲击。疫情的到来,促使普通民办幼儿园加快向普惠型幼儿园转变的速度。原本观望等待的幼儿园因生存所迫,选择加入普惠型幼儿园的大军中。

  在此情况下,对于民办幼儿园来说,我们是否还有发展的机会,是幼儿园管理者在打造特色幼儿园前必须优先考虑的问题。

  3.发展所需

  在幼儿园发展中,我们既要考虑园所的发展,也要关注教师团队和幼儿的成长与发展。因此打造幼儿园特色就成为幼儿园在今后生存和发展中面临的十分重要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