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前教育要做好这八个方面!
学前教育要做好这八个方面!
2020-11-30
    早教是指在婴儿0~6岁的阶段,利用对脑部发育、分化有利的时机,挖掘其潜力,使其早慧,同时培养良好的习惯和性格。具有多年幼儿教育研究经验的幼教专家指出,在幼儿早期教育阶段有8个方面需要涉及,可以通过有效的方法同时培养宝宝的智力和非智力因素。加入牛津国际文化教育系统的幼儿园就是这样做的:

    一、培养学生观察问题的能力。

    教导幼儿学会看世界,从衣食住行、花草树木等日常所见培养幼儿的观察能力,引导幼儿进行思考和提问,及时对幼儿的提问作出回答,激发幼儿对世界的强烈欲望。

    二、进行身体锻炼。

    重视对儿童的体能训练,培养儿童的运动能力,使婴儿具有健壮的体格,还可以培养大胆、勇敢等性格。

    三、培养劳动能力。

    激励孩子发展自我服务的能力,让孩子做力所能及的手工,让孩子体会到做纸质手工、玩玩具所带来的乐趣。

    四、培养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

    牛津国际幼儿园在培养幼儿母语口语表达能力的同时,还采用浸入式英语教学法,使幼儿在日常生活中掌握外语口语。

    五、学习音乐舞蹈和绘画。

    乐舞画画都是美育教育的一部分,让孩子在音乐的熏陶下感受美的愉悦,提高孩子在绘画中的审美能力和想象力,让孩子懂得美的鉴赏。

    六、组织亲子活动。

    举办亲子活动,让父母和孩子们在集体生活中锻炼相互合作、竞争等意识,形成良好的社交关系。

    七、到自然中去,去认识社会。

    带孩子走进自然,种植植物,感受劳动与收获;带孩子到工厂、乡村、博物馆、名胜古迹等,进行人文知识的教育,拓展见识。

    八、培养幼儿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