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幼儿园如何选址?
开幼儿园如何选址?
2021-08-06
    开幼儿园如何选址?80后、90后逐渐成为婴幼家长的主体。他们接受教育的程度相比以往的父母更高,所以他们也愈加重视孩子的教育。改革开放以来,国内的经济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可任意支配收入增加。

    相关数据显示,新生代父母愿意花费更多的金钱成本培养孩子。这就是为什么如今民办学校也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另外,如今学前教育的毕业生也逐渐增加。

    所以,如今开一所幼儿园无论是政策上、生源上、师资上还是都比较可观的,但是,如果想要园所长久,还是需要付出时间也精力去运营。

    都说选址是成功开办幼儿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好的办园环境是成功开办幼儿园的前提和关键。选址对园所的稳定经营与稳步发展有着重要的基础作用。

开幼儿园如何选址?


    开幼儿园如何选址?幼儿园周围的环境一旦确定园址后,今后就难以改变,一开始就仔细选择幼儿园的环境是非常重要的。

    1、消费群体。高端幼儿园在选址时就要考虑周边的消费群体,就要选择在高消费水平的家长聚集区域,比如大多是高端小区、别墅区。

    2、交通条件。现如今私家车已经成了大家日常代步工具,而幼儿园选址于便利的路段将会让家长接送更方便,了解幼儿园周边道路的路况,包括干道或支道是否有红绿灯、斑马线、路标的设置,交通流量的大小,主要通往园区的道路等,以此作为园门的位置、幼儿入园、离园的路线以及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划依据。

    3、人口密度。人口越集中,带来的出生率自然也就越高,则幼儿园的生源在一定程度上就有了保障。另外小区附近年轻人相对较多,孩子的出生率也高,生源将会比较好。幼儿园应选址在育龄家庭和新婚家庭较多的区域内选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