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幼儿园最重要的是什么
开幼儿园最重要的是什么
2021-08-11
    开幼儿园最重要的是什么?随着国家全面开放二胎,适龄儿童数目的增加,促进了早幼教行业的发展,不少投资者也纷纷想抢夺教育行业的份额。如果说招生难题是民办幼儿园面临的居多,那么运营管理方面的问题则是公办园和民办园都会面临的大问题。不管幼儿园的性质如何,定位如何,招生情况又如何,只要开园经营,幼儿园必然面临管理问题。

    相关数据显示,近几年幼儿园注册量不断增加。但是,不断增加的同时,也有不少幼儿园因为招不到学生退出历史舞台。

    这让不少投资者望而却步,不敢投资。那么,开幼儿园最重要的是什么呢?

    (一)管理团队建设

    老园长们常说,一个人,决定一个园,“找对人,是关键。”这个人,指的就是总园长。园长是促进幼儿园健康发展的关键角色,他的主要职责归纳起来主要有这样几点:坚持正确的办园方向,搞好幼儿园保教队伍的建设和管理,主持幼儿园的保教工作,主持幼儿园的管理工作,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工作环境。

    (二)教育教学管理

    幼儿园首先要以教育教学为基础,所有的工作都要着重从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生活习惯、学习习惯等培养入手,提高幼儿综合素质,积极探索幼儿的养成教育方法。然而,很多民办幼儿园却错把商业目的放在了首位,“流行什么就学什么”,缺乏合理性和科学性。大部分幼儿教师,又都是经验较少的年轻教师,接触幼儿园的工作时间不长,教育实践经验不足。这样,学生得不到发展,老师不知道如何教学,幼儿园的口碑也一落千丈。

    (三)日常园务管理

    日常园务管理包含的内容相对繁杂,其中有开园前的筹备、家长工作、安全管理、团队建设、制度建立与执行、后勤管理、厨房管理、工资绩效等等。其中出现问题较多的,主要有以下两点:

    其实,父母在第一次做选择的时候,他们更注重的是教育体系和教育理念。

    如今随着新生代父母接受教育程度的提高,他们更希望自己的小孩在愉快的环境下快乐学习。他们选择园所的时候,也会选择教育体系和教育理念与自己相符的园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