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投资开幼儿园需要做哪些准备
投资开幼儿园需要做哪些准备
2021-08-12
    开幼儿园,相较于餐饮、酒店等行业投资来看,专业性更高,毕竟它背后牵扯到的是千千万万个孩子的学前教育问题,不容忽视。但这并不意味着,开办幼儿园的门槛很高。即便如此,仍有很多人一头雾水:开幼儿园究竟需要做哪些准备呢?入门投资,可以先看这5点。

    一、园所选址

    选址,关系到开园之后的生源问题,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选址可以从三个维度考量:

    1、参考园所定位

    只有先确定好园所是走高端路线,还是普通亲民路线,才能选出更合适的园址。

    2、考虑周边绿化

    建议园所周边绿化不低于25%,因为,绿色环境能为孩子营造一个更为自然的视野空间,有助于孩子身心发育。

    3、重视环境

    幼儿的抵抗力较差,容易患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因此,园所周边的环境不容忽视。尽量选择空气好,远离污染源的地方。

    二、证件办理

    开幼儿园,比较繁琐和复杂的一步,就是证件办理了,需要办园者到当地的教育部门进行报备审批。

    在办理证件之前,一定要先梳理好,那些需要办理的证件名称,以防有漏网之鱼。

    幼儿园证件办理,主要包含办学许可证、食品卫生许可证、税务登记证、卫生许可证及消防安全证等等,但不同地区政策有所不同,详细的证件办理需求,可以咨询当地教育部门。

    三、人员准备

    幼儿园能否吸引更多家长选择,除了环境因素之外,师资力量在其中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对教师的招聘有两种,一种是幼儿师范学校的毕业生,从学校招聘,有热情,但没经验,需要培训。

    另一种是社会招聘,有经验,能马上上手,但可能有一些不足,需要校正。

    当然,除了教师之外,还要根据需求招聘门卫、厨房工作人员、后勤人员、安保人员、保健医生等。

    四、装修设计

    好的室内外环境,既能给孩子们提供舒适的学习空间,又能体现园区的优势。可以找专业的设计公司进行整体的设计规划,优化功能分区,让幼儿园空间美观与实用并存。

    做好幼儿园设计与装修之后,不要忘记教室内外硬件设施的选购。比如教学用具、桌椅板凳、和户外游乐设施等,建议提前联系好相关厂家,避免临时采购出纰漏。

    五、招生宣传

    在幼儿园创办过程中,招生是最关键的,这是关乎幼儿园是否可以正常运营并盈利的关键所在。因此,你需要把注意力放在这里。

    开园之前,各种宣传制品、教师服装、幼儿服装、办公用品以及环境布置上要配合好进度。如果宣传不到位,再好的幼儿园可能也会无人问津。

    开办一家幼儿园并不难,但是想开办一家受欢迎的幼儿园,却需要在前期进行大量的准备工作,以应对可能出现的一切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