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幼儿园要怎么装修设计
幼儿园要怎么装修设计
2021-09-24
  幼儿园是孩子们离开家庭进入社会所接触的第一个环境,所以幼儿园环境的好坏会给孩子带来深远的影响。那么,如果想要开办一所幼儿园,我们要怎样装修与设计,从而提高幼儿园的档次,并且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呢?

  有研究表明,幼儿园科学的色彩搭配更容易让孩子们爱上幼儿园,有利于孩子更快、更好地融入集体生活。幼儿园在装修设计中,无论在外观上还是室内装饰上,都要符合孩子的心理发展特点。一般来说,孩子们会喜欢明亮、丰富的色彩,鲜艳的色彩能在一定的程度上给予孩子们积极的暗示,让孩子有较强的求知欲和学习欲。在幼儿园的装修色彩搭配中,我们可以使用同色调,这样的色彩搭配一眼看起来就会比较舒服,不会产生凌乱感和压迫感。

  在幼儿园装修设计时,家具也是值得我们注意的地方,幼儿园家具设计应符合孩子身体发育的特点,适应孩子人体工程学的基本要求,充分考虑孩子在使用中的安全性能和性能,满足孩子的各种活动需求。比如桌椅柜,作为孩子经常接触的家具,不能有锐角,以免孩子磕在上面造成严重伤害;玩具柜的深度不应超过孩子手臂伸展时的最大范围,高度设计不应超过一米,要方便孩子寻找和拿取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