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7个步骤,帮助孩子快速适应幼儿园!
7个步骤,帮助孩子快速适应幼儿园!
2020-12-14

孩子在短期内不能迅速适应幼儿园的生活。今天,高级幼儿园加盟品牌牛津国际推荐7个步骤,让孩子快速适应幼儿园生活。
常见假期综合征的三种表现:
1、孩子过度依赖家人,不想去幼儿园
2、在家穿衣服伸手吃饭张嘴,生活自立能力低
3、入学附近越来越不安,好像患了社交恐惧症。
可以根据每个孩子的情况来表现,试着用以下7个步骤来缓这些症状。
一、调整休息,培养午睡习惯。
在家可以根据幼儿园的休息表安排孩子的休息。例如,早上7点左右起床,中午13点午睡,晚上8点前睡觉,在休息时间吃饭,运动,读书等,孩子回到幼儿园后,可以很快适应园里的生活。
二、与小伙伴和老师发送微信。
幼儿园是孩子接触社会的第一步,也是社交的第一站,在入学前,可以给班上的伙伴打电话,互相打招呼,分享休假的兴趣。让孩子期待入学后和伙伴玩耍。同时还可以和带班老师电话沟通,让孩子听老师的声音,加强师生的情感联系。


三、多谈幼儿园的兴趣,多谈老师。
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回忆幼儿园有趣的事情,唤起孩子对幼儿园生活的憧憬。同时,在家模仿幼儿园上课的场景,与孩子交流。此外,不要以老师的名义吓唬孩子,以免让孩子害怕幼儿园。
四、带孩子去幼儿园周围散步。
入学前,可以带孩子去幼儿园附近散步,问问孩子。这是哪里?你在这个操场上拍过球吗?你的班是几楼,能给我看一下吗?这样,孩子们对幼儿园有直观的感觉。
五、教孩子生活生活。
在家教育孩子自己穿衣服,自己拿筷子、汤吃饭,饭前后自主洗手,洗手方法正确,自己读书收拾玩具。我点教孩子小便,大便,XXX不舒服。许多孩子拒绝去厕所,尿湿了裤子生病了。
六、一起整理入学物品。
和孩子一起整理入学物品,选择孩子喜欢的东西,孩子对入学充满期待。同时,入学准备品必须事先与老师取得联系,确认准备妥当。
七、增加运动量,饮食最好清淡。
入学后,幼儿园每天都开展运动活动,可以增加小运动,让孩子适应。另外,建议在家吃谈话的食物,保证身体的正常消耗,消化吸收,防止起火。
写在最后:
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的策略。同时,家长也要做好自己的适应工作,多与老师交流,及时了解开学后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
最后,祝所有的孩子都能顺利入学,迎接新的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