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破坏孩子安全感的话要少说!
破坏孩子安全感的话要少说!
2020-12-15

   父母有些话看似平常,却在不经意间给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了阴影,让孩子闷闷不乐,甚至失去安全感。幼儿园加盟专家牛津国际提示,以下这些话家长应该少说,最好是不说:

1.我说了算,不行就不行

   孩子不听话,妈妈强硬地说:睡觉前不许吃糖,我说了不行就不行!这是典型的暴君式教育方式,这不仅影响了亲子间关系,而且导致亲子间的对立和冲突,更破坏孩子的公正心和民主意识,甚至还会滋养孩子暴力倾向的发展。家长需要给孩子建立规则,耐心说明这么规定的原因,而不是独断专行。

2.再不听话就要打了

   孩子在商场想买过多的玩具遭到拒绝,一屁股的坐在地上哭,爸爸觉得很没面子便说:再不起来爸爸就要打你了。这个时候宝宝不但没有起来,反而哭得更厉害。这一类恐吓而空洞的话不但不会起人和作用,还会降低父母的威信。其次恐吓不利于儿童塑造良好的个人品质,反而让孩子变得胆小、懦弱的个性。

3.你不是乖宝宝,妈妈不要你了

    宝宝不好好吃饭,妈妈大声训斥宝宝:你再这样,就不是妈妈的乖宝宝,妈妈不要你了。在儿童两岁左右的时候,他们对别人情绪的理解只能通过面部表情,一些话语去认知别人的情绪,如果父母这样说,孩子会认为妈妈真的要离开他,这样对孩子心理发展有很大伤害,大大破坏了孩子的安全感,会形成自卑、敏感、情绪不稳定等等不良心理。

4.你是我们从垃圾堆里捡来的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好奇的宝宝总会这样问。“你是妈妈从垃圾堆里捡来的。”成了妈妈们的统一答案。事实上这样的回答最容易伤害孩子的心灵,使亲子间关系产生隔阂,让孩子闷闷不乐。父母要正视这个问题,并用生动而丰富的科学回答满足他们的好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