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充分发挥家庭教育作用需遵循孩子成长特性
充分发挥家庭教育作用需遵循孩子成长特性
2020-12-17
近来,牛津国际收到一些家长的来信,咨询关于孩子管教方法的问题。作为全国知名的幼儿教育机构,数一数二的高端幼儿园加盟品牌,在牛津国际的教育理念里,关于孩子的教育需要遵循孩子的成长特性,尊重孩子的人格和特点,更要家园密切配合,给予孩子正确的引导。家庭教育与幼儿园教育两者密不可分,相辅相成。
    1、与你的配偶合作
    许多家庭奉行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但双方的原则必须一致,这样才能给孩子统一的教育意见和一致的指导。
    2、解释如何去做
    孩子并不是生来就知道什么是正确的行为。在孩子做错事的时候要惩罚他,但更重要的是要教给他正确的方法,家长和老师必须教他如何去做,给他正确的示范。
    3、深入地了解问题
    当孩子犯错或闹脾气时,首先要找出他这样表现的真正原因,而不是不问三七二十一便大发雷霆。你需要了解孩子的感受,然后帮他快速转移注意力来绕过死角。
    4、从小的成功开始
    注意你的孩子正在努力表现得越来越好,让他知道他正在往好的方向进步。一些鼓励的语言会激励孩子坚持不懈的改正自己的坏习惯。
    5、与孩子达成共识
    如果能与孩子达成共识,让他赞同你的要求,他会更愿意按你的要求去做。确认你的要求会得到孩子好的,妈妈/爸爸。这样的回应。
    6、这样对孩子说
    当孩子拒绝做你要求的事时,提醒他这样下去会有什么后果,然后郑重地告诉他:这是你的选择。很多孩子习惯于被告知该做什么,而没有意识到他们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对孩子说这是你的选择可以让他们学会自己承担大部分的责任,而不是完全依赖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