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冬天该怎样给孩子保暖呢?
冬天该怎样给孩子保暖呢?
2020-12-18

南方的气候差异较大,也许北方已经被白雪覆盖了,而南方仍然艳阳高照;北方基本干燥寒冷,南方普遍湿寒。著名幼儿园加盟品牌牛津国际旗下加盟幼儿园遍及全国,尽管各个地区的冬季形式不尽相同,但归根结底都避免不了保暖问题。冬季儿童应该穿什么,怎样穿,才既保暖,又方便舒适,适合活泼好动的儿童呢?牛津国际幼儿园的老师给了一些很实际的建议,家长可以好好收下咯!

1、暖和的棉袄外套和一件毛衣。

很多父母都有一个误区,认为穿得多就暖和,一到冬天就拼命地给孩子添衣,靠衣量取胜。事实上,如果宝宝穿太多衣服,一次活动就不方便了,稍微玩闹后又满身大汗,反而更容易感冒;打盹时穿脱也是个问题。所以,建议妈妈尽量不要给宝宝穿薄而薄的保暖性差的衣服,可以给宝宝穿保暖性好的羊毛毛衣,棉质或羽绒马甲,外面穿棉袄或羽绒外套。

2、宽松的棉裤和羊毛短裤。

布料柔软暖和的棉裤是冬季最佳选择,松松垮垮的,冷空气来了再加一条秋裤或羊毛裤就够了。对男宝宝来说,避免穿材质较硬的牛仔裤,而女宝宝最好不要穿太紧的裤袜,对宝宝来说,穿脱比较困难。

3、活动期间多备一件马甲。

儿童活泼好动,在幼儿园游戏活动环节也较多,如果穿得太多过于臃肿,做游戏会影响儿童的手臂摆动,手脚无法灵活弯曲。母亲可为宝宝准备一个小马甲,让宝宝在户外玩耍时可以穿上,既保暖又方便运动。在家时,玩得热乎乎的,宝宝自己也能方便的脱下来。

4、给出汗的孩子多备一双短袜。

脚是阴阳经络交汇处,皮肤有丰富的神经末梢,是外界最敏感的部位。所以保持脚部暖和,就能很好地保证身体适应外部气候的变化。对有活动、多汗的宝宝,建议妈妈多准备一双纯棉质的袜子,并请老师帮助及时更换,以免宝宝由于双脚出汗而容易感冒。

5、接送小孩时,多备一条围巾。

围在脖子上的围巾,能防止孩子的体温向外流失,起到良好的保暖作用。头巾几乎是直接贴在皮肤上,宝宝的颈部皮肤比较敏感,所以要选用毛线质量好的头巾,以免刺激皮肤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