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开办幼儿园需要哪些流程?
开办幼儿园需要哪些流程?
2021-01-06
  幼教是刚需,也是目前教育板块空白较大的板块。所以,很多人都有过开幼儿园的念头。如果想要开办一所类似牛津国际教育的幼儿园,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幼儿园申报程序
   (一)申请人向拟建幼儿园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提出书面申请,提供有关资料,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对拟建幼儿园(班)的基本条件进行初审,写出初审意见,加盖公章。
     (二)申请人须在签署初审意见后,向区教委提交书面申请及申报材料。
申报材料包括
  1.是办园报告,内容包括办园主体、办园目标、办园规模、办园层次、办园形式、办园条件、内部管理制度、经费筹措及使用情况;
  2.举办者之姓名、住址或名称、住所;
  3.请提供本人身份证、个人简历、学历证书复印件;

  4.提供由国家机关以外的社会组织举办的具有法人资格的证明文件(如社会团体登记证书等),以及拟设幼儿园法人代表的身份证复印件、个人简历和资格证书。

  5.幼儿园财产的数量、来源、性质等,以及有效的证明文件,并注明财产所有权;
  6.属于捐赠性质的校产,应提交一份捐赠协议,载明捐赠者的姓名、捐赠额、用途、管理方式及相关有效证明文件;
  幼儿园组织机构,拟任园长、主要行政负责人、专任教师、拟聘兼职教师名单及资格证明文件;
  7.经验资机构验资后的办园费用验资报告,办园经费来源渠道证明文件;
 幼儿园发展规划;

  8.办园场地证明文件:包括土地使用、园舍使用的有效证明文件,如租赁园舍,须提供租赁协议,并须有法律效力,租赁期限不少于5年。


  (三)考察:区教委联合区卫生局、区消防局等有关部门,对申报程序符合规定,申报材料齐全,基本办学条件达到要求的单位进行实地考察;
  (四)发证:经审批同意举办的幼儿园,由区教育行政部门发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办学许可证》。
  办一个幼儿园,要办理各种手续。遵循上述流程,办理各项手续后,幼儿园即可开始运营。即使办理了手续,办理了手续,幼稚园的开办与经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企业家若无相关经验,建议选择一家幼儿园加盟品牌进行加盟,这样,许多方面如招生、培训、课程体系、合同、管理运作等都不必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