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牛津国际张家港阳光绿城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急救培训活动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牛津国际张家港阳光绿城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急救培训活动
2020-04-02

安全工作是其它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牛津国际幼儿园一直重点关注师生的安全以及培养师生的危机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

为提高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和各类灾害事件的紧急救护能力,8月初,牛津国际阳光绿城幼儿园邀请了张家港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红十字委员会培训师王刚为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急救培训活动。

什么是现场急救?

在事发现场,在医务人员到来之前,对病人和伤员实施及时、先进、有效的初步救护。

孩子安全健康成长是每位家长、教师最大的心愿。但幼儿园的孩子年龄小,自我保护能力弱,在幼儿园的集体生活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意外伤害事故。

本次培训活动主要包括知识教学和技能操作两大块。王医生通过讲解红十字会的起源、应急救护的定义,示范操作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理方法,让老师们学习面对突发伤害时,如何进行及时、先进、有效的初步救护。

王医生操作示范如何正确有效地进行心肺复苏

海姆立克急救法操作要点

如何预防异物吸入:

1、不推荐给五岁以下的孩子喂花生瓜子等坚硬的食物。

2、不推荐给三岁以下的孩子喂果冻。

(要吃一定要用小勺子喂,不要让孩子自己吃。)

3、不要让孩子嘴里含异物,发现有类似习惯,要及时纠正。

4、不要在吃饭的时候逗孩子笑,改掉边吃边说的坏习惯。

5、看到孩子吃了不该吃的食物,千万别惊慌失措,不要试图用手把食物从嘴里挖出来,那样容易吓着孩子,反而导致孩子呛入。

在培训中,老师们认真学习急救知识,通过尝试、操作、练习,熟悉急救技能。

急救是一种守护的能力,一种不放弃的心态。通过今天的培训,牛津国际幼儿园的老师们增强了处理突发事件和灾害事件的应急和救护能力,能在最紧要的时刻冷静面对,肩负“用心启迪,托举未来”的使命,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撰文:牛津国际总部 温芮雯、牛津国际张家港阳光绿城幼儿园

*资料来源:《现场急救》、三甲传真、佛山一医

*图片来源:牛津国际张家港阳光绿城幼儿园 摄、佛山一医

*编辑校对:牛津国际总部 温芮雯

*审核:牛津国际总部 Vanessa

*声明:本文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