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幼儿园要想办得好,安全意识不能少!
幼儿园要想办得好,安全意识不能少!
2020-11-30
    游戏是孩子的生命——幼儿园如何组织孩子的游戏?

    中国现代教育史上著名的幼儿教育专家陈鹤琴先生认为,游戏是孩子的生命。游戏可以给孩子带来快乐、体验、知识、思想和健康,具有重要的教育价值,应该是儿童教育的主要方式。

    家庭是孩子学习的第一场所,幼儿园是孩子接触社会的第一所学校。牛津国际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高端幼儿园品牌之一,汇聚了一批经验丰富的学前教育专家,为孩子营造一个寓教于乐、寓教于乐的教育环境,以追求生命自然成长的教育理念,培养智能人才。牛津国际幼儿园有各种类型的游戏:发展身体、发展语言、发展手部肌肉、发展心智、发展人生观等。从形式上看,有:服装游戏、模仿游戏、竞技游戏、合作游戏、随机游戏等。

    幼儿园在组织儿童游戏时,应注意几个原则:

    1.合适的游戏。孩子们把游戏当成他们的生活。老师和家长要根据孩子的年龄给他们不同的工具和形式,让他们有合适的游戏。

    2.孩子们喜欢集体游戏。两三岁以下的孩子应该单独玩耍,分组玩耍,这样有利于孩子的社会生活和社会道德的发展。

    3.比赛期间最好有音乐。节奏很受孩子们的欢迎。把儿童游戏和音乐结合起来,孩子的兴趣会更强。

    4.父母是孩子的玩伴。父母应该忘记自己的年龄和孩子玩游戏。一方面,他们可以改善亲子关系;另一方面,他们可以更多地了解孩子的气质、习惯和能力。这也是牛津国际幼儿园经常组织亲子活动的原因之一。

    5.游戏教育。孩子们喜欢游戏,所以我们可以通过游戏达到预期的教育效果。对孩子来说,通过玩游戏来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和优秀的行为和思维能力要印象深刻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