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透明幼儿园”是否合理?
“透明幼儿园”是否合理?
2020-12-16
透明幼儿园,是指运用网上直播技术,通过网络摄像头全程监控宝宝的幼儿园。对于这种透明化幼儿教育究竟对不对,幼儿园里是否需要安装摄像头引发市民热议:有的叫好,有的不满,也有的明确表示该方式不妥。
    对于家长来说,宝宝送进幼儿园,离开自己的视线总是不安心,吃得好不好?与小朋友相处怎么样?有没有尿裤子?不仅孩子有分离焦虑,许多家长也有分离焦虑。能从网上通过视频可以看到宝宝在幼儿园的吃喝玩睡,也可以看到老师对孩子好不好,减轻自己的担忧。有家长如是说。这其中也反映出一个问题,那就是家长与幼儿园之间的信任危机。也有部分家长认为这似乎对老师和孩子有点不尊重,时时活在监控之下。  
    对于幼儿园来说,全国知名的幼儿园加盟品牌牛津国际文化教育集团认为,幼儿园安装监控等现代化信息技术设备,实现管理过程信息化、可视化,是幼儿园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满足幼儿园内部管理,强化教师的职业行为和自律意识、满足家长对优质服务需求的需要。但是,如果把安装可视化探头作为体现办园水平、引领幼教时尚的一种标志,成为让家长放心的砝码,在招生时大肆宣传,这有悖于透明幼儿园的良好初衷。在这样不正确的引导下,家长通过网络监控过分关注自己孩子在园情况,使监控的作用被扭曲、变形,使教师忧心忡忡,变得不敢管、不敢说,不仅使家园关系僵化,而且丧失了本真的教育状态。
    关于工具的应用,牛津国际旗下的加盟幼儿园使用的亲子互动平台,是一款主动防护幼儿安全,全方面关爱幼儿成长的智能化家园互动系统,不仅全方位助力幼儿园的教学与管理,也做到家园共育,让宝宝舒心,家长放心,老师省心。牛津国际的相关专家表示,工具只是教育工作其中一项手段和方法,作为教育工作者,作为一个有良知的教育机构,只有真正从内心做起,用爱心、耐心、责任心为幼儿搭建安全、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环境,通过多种多样的教育活动让孩子得到成长,才能真正赢得家长的信任与肯定,也才是幼儿园得以健康发展的长久之道。
    有教育专家指出,我们应正确认识现代幼儿园发展中的新生事物,对它不过于放大、强化,同时引导家长将关注的焦点放在整个幼儿园生活上,而不是带着挑剔的目光过度关注自己的孩子,监督教师的不足。有些家长并不完全懂教育,当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回家后就会对其进行批评,这让孩子感觉常常处在一种被监控状态下,受到更多的压抑和束缚。这并不是件好事。